5.生活随筆

一個在溫哥華的小故事 “A Good Lesson"

上面這照片就是我當時拍的.
上面這照片就是我當時拍的.

 今年初小呂回溫哥華一陣子, 之前因台中工作都沒時間過去,這樣一拖都已經有6年沒回去了. 好不容易今年終於有機會回去溫哥華,好死不死的, 我的護照太久沒拿去renew 沒辦法Simplified renew ,結果都要重辦, 還好我工作的地方有認識的醫師, 請他們當我的guarantor(保證人), 在台灣聽到要當保證人應該想到要借款之類的.
原本想要去哪邊找?, 找我老闆?如果他不簽,我就要一直留在那邊當長工,在繼續做的1,2年,…還好後來請同事Eric Liao 和 Peggy Chiang 夫婦幫忙,讓我順利拿到護照, 2月可去Las Vegas  ,參加我朋友的Bachelor Party.

這個我在skytrain(當地捷運)上遇到的小故事,  我遇見一對父子,兒子差不多6歲坐在靠近門口的博愛座,下個車站剛好走來一位年長的長輩,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該讓坐,父親點點頭,小男孩起身讓坐給這位長輩坐,自己在去找位子坐,當這小男孩坐下後不久,坐在他後面的一位40多位先生告訴這小男孩!  “I saw what you did out there. You’ve done a great thing!"   (我印象中) 並跟他握手, 在這一對父子要下車時,父親特別跑過去謝謝這位先生,感謝他教導他兒子一個A good lesson!

也許這一個小動作對路人或觀看你的可能覺得沒甚,但是我相信這位爸爸會為當天兒子做了這樣事被別人認同而特別高興,也許回到家還會告訴家人朋友.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